把月亮摘下来送给你们
好让你们在漆黑的夜晚
谈谈情说说爱

【棋魂亮光】女孩子没什么过不去

#犹豫分手的奈濑和犹豫交往的明明。女孩子不管是对事业还是对爱情都没什么过不去!

#原著四年后青春期双箭头不自知亮光暗戳戳放糖。本作与《还不承认喜欢我?!》是同一对亮光。

 

 

《女孩子没什么过不去》

 

 

生而为人,尤其是生而为女人,要活地漂亮自信且努力。

对于这一点,奈濑明日美一直深信不疑并且决心贯彻到底。

可就算是这样的女人也不可能人生之路一帆风顺,毕竟多难大概才是生活的真相。

奈濑明日美,二十一岁,十八岁失去院生资格,十九岁通过女流棋士特许采用制度定段,自诩日本棋院东京本部最可爱棋士没有之一,目前正面临一个重大的抉择。

交往半年的男友,最近越发觉得彼此价值观差异太大,为了应对自己随时都有可能恢复的单身状态,新口红是买橘红色还是买正红色?

她站在新宿丸井的CPB专柜面前,犹豫不已。

不一会儿,她决定了,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全都要。

奈濑明日美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感谢经济独立的自由,哪怕这份自由的可行性研究是建立在时常搞砸自己爱情生活的基础上。

刷的一声信用卡交易结束,她觉得今天心情还不错,去挑战昔日的院生小伙伴们说不定还可以赢上半目——似乎完全忘了半小时前她才刚被男朋友单方面挂断电话的事实。

人生就是为了快乐嘛,悲伤都是自己强加给自己的。而下棋的自己最快乐,那么如何度过这个被放鸽子的愉快周末似乎没有第二个答案。Ok,打电话给伊角呢还是和谷呢?

在这么想着的时候——啊咧,发现野生院生小伙伴。

 

那个背着运动包的健气少年应该是进藤,奈濑明日美盯着那标志性的双色头犹豫是否该上去打个招呼,毕竟对方似乎正在约会中。

进藤光八段,院生时代还曾屡败于自己如今已是各大头衔循环赛的常例,和棋界贵公子塔矢亮并称棋坛双子星的他明明还只是个少年,却早已和自己不是一个层次的人。

什么叫天赋不同,与他对比过后才深刻理解。

奈濑明日美淡淡地想着,心里并没有什么波澜,也没有觉得付出的青春和过往可能曾因此错失的爱情在天赋面前有多么不堪一击。

何况人与人确实不同。

只不过想起现男友有意无意间脱口而出的——女流棋士嘛就和idol一样,棋下的怎样不重要。明日美酱这么可爱,干脆辞职了我养你啊——她还是忍不住发出一声,草!

不过对方大概也许可能并没有说错什么。

可她还是气炸了,这份委屈或许也只有自己才懂。

 

“啊,明日美前辈。”

结果最后还是藤崎明率先打了招呼。

奈濑明日美之所以认识藤崎明还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那次和进藤、伊角、和谷等年轻棋士在棋院观看桑原老师和绪方老师棋圣战二次战的对局,赛况正酣时,棋院的工作人员突然领藤崎明进来,原来是进藤的母亲不小心摔了一跤,而他手机关机了不得已才找到棋院来。在场的所有人都吃了一惊,谁都不知道进藤竟然还有个如此娇俏可爱的青梅竹马,尤其是塔矢,嘴巴张得都可以塞鸡蛋了。奈濑明日美想起当日的场景就觉得好笑。

之后和藤崎明还见过几次,这个女孩很明显地对进藤有好感,可惜进藤不知是迟钝还是并无此意,总之至今为止没有什么回应。

没想到今天居然能看到俩人私下约会的场景。

奈濑明日美看着藤崎明一身可爱的洋服,仔细画着淡妆的脸蛋,以及精心搭配的饰品,心下惊奇,不过她还是笑着走过去,问候道,“明明,进藤,在做什么呢?”

 

“奈濑前辈。”进藤光烦恼地抓抓脑袋,“是在买生日礼物啦,不过实在挑不中,就很烦。”

“咦?明明快到生日了吗?”

很自然的联想,藤崎明却瞬间脸红起来,急忙解释,“不是不是,我只是在帮小光挑礼物而已啦。”

“要是明明生日就好办了,偏偏是个麻烦的家伙。说什么今年送了我礼物,我也必须要回一个。哇啊,怎么有这么强盗的人!”

诶,奈濑明日美看着藤崎明尴尬的神情和进藤气鼓鼓的样子,知道自己猜错了方向,于是只好尴尬地笑了笑。

“奈濑前辈,要不前辈也帮我挑挑看吧,真的头疼死了。”

“嗯!明日美前辈的话肯定眼光不错。”

奈濑明日美看了一眼搭话的藤崎明,觉得自己不应该去过多地猜测她的心思,便只在心里淡淡地想着,会是谁在12月生日呢。

 

进藤的要求很多,例如款式不能太复杂那个人不适合,颜色不能太鲜艳那个人不喜欢,要冬天能使用的因为马上降温了,要自己能经常看到的这样才能借机自满,最好不要是食物那个人很挑食,最好不能太贵的自己要省钱成年后出去租房。

也还是藤崎明,最终帮进藤选中了一条蓝灰相间的羊绒围巾。

 

新宿丸井作为一个中等价位的商场一直以来生意都很好,是东京的大学生们喜爱光顾的地方。奈濑明日美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偶尔出现的结伴着的年轻女孩们,心里想的却是如果自己没有遇到围棋,会过着怎样的人生。

她没有办法想象,不是因为无法想象仅有的两百多位职业棋士身份之外的人生,而是无法想象失去围棋的自己。就算一开始单纯的喜爱已经变质,她也并不后悔遇到围棋,正如她并不后悔二十一年来已经失去的一切,以及二十一岁的现在和未来即将失去的一切。

没有必要想那么多,只要想着,没花什么力气就能从进藤那里敲诈一份鲷鱼烧是多么好运的事情就行了。

她坐在长椅上,安静地等待进藤购买慰问品的回归。

这时她听见藤崎明不轻不重的平淡嗓音。

“明日美前辈,我呢,前段时间被人表白了。”

 

据藤崎明所说,大学同系的学长在接新生的第一天就对她有了好感,大半个月前七五三节的那天终于表了白。

“这阵子我一直在犹豫,学长人很好,长得也不错,在同学间也很有声望,可我为什么就是没有心动的感觉呢。”这是她最大的疑惑。

这是因为你有另外喜欢的人啊,奈濑明日美没有把心中所想表达出来,因为大概藤崎明自己心里也清楚。

于是她开口,“不是挺好的嘛,试试看呗。”

藤崎明笑了笑,“其实今天小光突然喊我出门,我也没有多想。认识他这么久了,比塔矢君还早很多年呢,小光对我有没有想法我还不知道吗。我已经做出过努力了,为了靠近他还学了围棋呢,可他还是离我越来越远。我想这大概不是我的努力还不够,也不是努力的方向不正确,而是因为——有些事情就是没法改变嘛。”

只是可惜了美美的洋服和妆容,我花了好大心思呢。

奈濑明日美看着她淡淡的笑容,安慰的话语脱口而出,“没关系!前辈我看到了哦,是香奈儿今秋的新款吧,包包是三宅的经典款!口红是平价实用CANMAKE~~对吧?”

藤崎明张着她那双可爱的眼睛,嘴角弯弯,“明日美前辈不愧是日本棋院的看板娘呢。”

可能是因为说话的人不同,也可能是因为语境不同,或者是因为自己心态有了些许改变,奈濑明日美觉得这句话并没有冒犯到自己。

于是她嘟着嘴,撒娇似地嘟囔道,“真是的~人家下棋也很努力的好嘛。”

“嗯!明日美前辈很努力!”藤崎明眼角充满柔和的笑意,“小光一直这么说呢,说所以自己还得加油,不能被前辈比过去呢。”

于是奈濑明日美便想,看吧,总有人能看到真正的自己。

 

进藤光买完鲷鱼烧回来的时候,两个正值美好青春年华的女孩正坐在一起低头说着悄悄话。

看到自己回来了,留着及肩短发的那个皱着眉,没好气地呛道,“有些人天生就是个笨蛋!”

而那个自己熟知的今后也会一直互相关照的长发女孩,也跟着一起笑了。

 

 

 

做自己想做的事,离开不能理解自己的人,接受感情无法得到回应的事实,怀抱美好的期待接受一切新的开始。

女孩子没什么过不去。

 

 

 

END

 

——————————

灵感来源是官方漫画第18卷番外篇奈濑明日美的故事。

短打作品但我个人非常喜欢。

这篇与《还不承认喜欢我?!》是同一对亮光,我在那里面提到了那个时间点的明明的恋爱情况,可能有心人会发现,其实这期间明明身上发生了比文字呈现出来的更多的事情。

感谢各位看官!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7)
热度(1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干饭高手九回里 | Powered by LOFTER